close


人與人之間可以一直保持十幾年的聯絡

真的不容易


有一天我看到我的朋友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說到他工作上的不快樂

我回復他幾句話後

咱倆立刻聊上了

他說他的工作

工作上面的人與事

聊著聊著 他很難過地對我說

工作不難

最難的是人

而我亦有同感


接著他開始檢討自己

他開始回想他從小到大每個階段的性格轉變

我感覺到他的自厭 自棄 自卑 與不能後悔的後悔

他說 在一個環境中 會產生一個個團體

有團體就會製造出所謂的領導人物

領導人物通常很喜歡出風頭

而他們出風頭的方式通常是去討厭一個個性或者作風方式比較不一樣的人

簡單的說就是去欺負與排擠那個人來證明自己的強大 彰顯自己是“領導者”

而他或者他與她就曾經是被“領導者”視為目標的人

後來她怕成為這個被當成目標的人

所以他逼自己改變

變成他自己所討厭的人

為了不被討厭

所以要去諂媚巴結“領導者”

甚至作過他後來深深感到後悔的事

這些事是我到昨天才知道的

我替她難過

他找不到快樂

學習必須認真 為了要考上好學校

工作必須殘忍 為了賺更多錢 為了活下去 所以可能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很久很久以前

我是一個對什麼事情都悲觀的人

有一天突然地被一個人或一件事改變了價值觀

覺得做人要樂觀

事情要往好的地方想

就算一整天都很爛

只要我遇到一件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可有可無的無聊事 就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就像是有人說了一句好笑的話

午餐的便當有一樣好吃的菜

老闆請喝飲料

聽到一首好聽的歌

看到一本寶看的書

做了一個好夢

在馬路上看到一到美麗的風景

時光從匆匆

隨遇而安的當一個中庸而快樂的人就好了

想要怎麼活著從來都只是你的一念之間

看你的抉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