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三十六計,攻胃為上——
*這是一個中國少女被劫持為人質後憑借一身精湛廚藝披荊斬棘順利生存下來的勵志故事。
*這是一個海盜船長被打不死的東方人先擄胃後再擄心的美(bei)好(can)愛情羅曼史。
現代背景+各種美食+環游世界;所以本文還可以叫《上菜》
炒燜炸燴烤燉爆,蒸煮烹煎燙熏熬
——舌尖上的大航海,壯哉我大吃貨帝國!

基本上來說 這是一個相當不符合邏輯的故事
你有可能愛上一個綁架過你和你家人的海盜嗎?
而且他還虐待過你
甚至還威脅過你的生命
用膝蓋上的毛孔思考就知道不可能嘛!!!
好吧 看書嘛 這麼認真做甚麼呢

必須說 這一本書全文都很歡樂
阿 歡樂的點都通常都是男主角惡毒的言語


月光浮動,把窗外一些晃動的水影淋在他臉上,秦珊依稀可以看到他戴著一頂很醒目的紳士帽,帽簷下的雙眸如鷹隼般狠銳,帶著一種毫不費力就能夠站在食物鏈頂端俯瞰眾生的……傲慢和得意。
  這雙眼睛正直直盯著自己。
  “你是誰?”秦珊努力壓抑住哭腔平靜問道,她打算讓自己看上去鎮定些。
  那雙眼睛愉快的瞇起,似乎是很樂意回答這個問題:“奧蘭多。”
  “……”
  “你沒有聽說過我?”
  男人的嗓音是一把好聽的英倫腔,並不像他外形那樣凶悍逼人,甚至還有點年輕的輕佻味:“噢,少女,你都不看國際新聞的嗎?海綿寶寶已經占領了你的小腦袋?”
  “……你是海盜?”
  “很高興你答對了,歡迎來到馬德拉。”他很紳士地脫帽鞠躬。
  “我的家人呢?他們在哪?剛才那一槍是你開的?”緊張讓秦珊的發問變得喋喋不休。
  門口的男人戴回帽子,站姿和語氣依舊是得意的:“不不,問題寶寶,請不要侮辱海盜,像你這樣的船我們不用一槍一彈就可以完全俘獲。剛才的一槍是你父親那個蠢貨開的,不過他和你的母親,兄弟現在還都很安全——我是說如果他不打算再開第二槍的話。”
  
  
  
  看了一路售賣的海鮮,秦珊又惦記起那只肥嘟嘟的蟹螯:“那個蟹螯可以吃嗎?”
  奧蘭多:“當然可以,去年船員們曾經分食掉它一只左手。”
  你們太殘忍了,為什麼不帶上我一個,秦珊撇嘴:“那你今年為什麼又要剁掉另外一只?”
  大概是要去見什麼不錯的人,奧蘭多心情難得好,連回答都變得有耐心:“去年某天半夜,它假裝哭泣,大家好奇海裡怎麼會有火車的聲音,都跑到船舷邊觀看。接著它就朝著我們的船射|精,我一怒之下斬斷了他一只手臂。”
  秦珊額角垂下一滴汗,所以嗚嗚嗚的賣萌抽泣只是在讀【子孫炮攻擊模式】的技能條嗎?
  她問:“可是今年他又沒來招惹你們。”
  奧蘭多冷哼一聲:“呵,今早它就在望遠鏡裡打開肚子上的瓣,露出生殖器向我挑釁了。”
  秦珊:“……也許人家只是在吸引母螃蟹。”
  奧蘭多:“哦——也對,那會你正站在我身邊。”
  秦珊:“……”
  
 
 
  
  “你昨天根本沒睡著是嗎?”
  “嗯,閉目養神。”
  “那你為什麼要裝出熟睡的樣子?為什麼被我捏了鼻子之後還裝沒事人繼續睡?”
  “當場拆穿的話,就不會有剛才的精彩演出了,”奧蘭多直起身,利落地理平襯衣的褶皺:“今早讓紅毛抱你去沙灘空處,你從頭到尾都毫無知覺,真是讓人震撼。”
  秦珊皺皺眉:“有什麼可震撼的?”可是這麼多天來,第一次睡這麼好……
  奧蘭多輕輕哼笑一聲,語氣驟寒:“像你這種擁有豬的思維,爬行昆蟲的行動力,蒼蠅般聒噪的語言模式,還能以人類形態生長十多年,沒有笨死,沒被殺死,沒有用腦過度猝死的四不像,居然沒有被聯合國生物研究所列為世界級重點保護動物以「煩擾世人」為理由圈養起來——這一點,讓我很震撼。”
  “……”
  
  

  秦珊扭過頭問他:“你家住在倫敦?”
  “不,在鄉下,”奧蘭多的側臉在陽光下白的發光,他講出一個地名:“華威郡。”
  秦珊斜視:“那我們為什麼要來倫敦,而不是直接開去那邊的港口?”
  “你還真是十年如一日的致力於問問題,你自己不會看麼?很多事情都能從觀察中找到答案,”奧蘭多眼底倒映著粼粼的湖水,這讓他看上去溫和了不少,但實際是他一旦開口,就能證明一切皆為幻覺:“難道你的瞳孔長在了肚臍裡面,被衣服遮蔽,還是說,其實你長了兩只肚臍眼在臉上。”
  “求你別再說了,”秦珊手指曲在欄桿橫槓:“讓我我猜一下,是不是因為你在海上漂泊太久,想重新體驗一下回到陸地的踏實感,去乘地鐵或者坐公交車回家?”
  “很棒的回答,原來你比我想象中要厲害。”
  秦珊不好意思地摸摸後腦勺:“過獎了,謝謝。”
  “不必言謝,”奧蘭多禮貌地回敬:“我真心實意地欽佩你,因為沒有人類能像你一樣,長著腦袋只是為了看起來高一點。”
  “……再見。”
  
 


秦珊假裝沒聽見,湊過去問他:“奧蘭多,你在找什麼?”

奧蘭多揚了揚下巴,淡淡命令:“你去把那個四眼男手裡的筆記本借過來,五分鍾就行。”

秦珊循著他視線望去,大道上,一個穿藍色羽絨服的男生正拎著電腦包,快步朝圖書館的方向行走。他身量略矮,戴著厚實的黑框眼鏡,看起來就很學霸。

而且,他是個亞洲人。

秦珊不明所以:“為什麼?”

奧蘭多把硬盤角輕輕磕在手邊的石柱上:“我這會需要電腦,很需要,但我又不想低聲下氣地去求人。”

沃夫甩尾巴:“我去!”

奧蘭多:“這裡不是牛津大學,你也僅只是一條狗。”

沃夫:“……”

秦珊提出建議:“奧蘭多,你可以去電子閱覽室什麼的啊,圖書館就在附近。”

“你有莫大的學生證?”

“……沒有。”

“雖然你的五官和學生卡差不多平,但你也無法通過刷臉成功進入教學樓和圖書館。”

“……不要說了!!!我馬上去借!!!!!!!!”



在過程中男主角很討厭女主角

但是在他死皮賴臉相處的過程中的接受了她

這讓我想起了淘氣小親親的入江和琴子

也是在這樣死皮賴臉中喜歡上女生的

但是他們都是只要喜歡上一個人就會從一而終的性格

我喜歡(星星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